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首座慰安妇受害者雕像在悉尼揭幕

2016年08月09日14: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首座慰安妇受害者雕像在悉尼揭幕
澳大利亚首座慰安妇受害者雕像在悉尼揭幕

人民网悉尼8月8日电(盛楚宜)日前,澳大利亚首座慰安妇受害者雕像在悉尼克罗伊登公园举行了揭幕仪式,以此纪念在二战中被日军摧残的慰安妇,提醒后人铭记历史,珍惜和平。

澳大利亚政要代表、韩国捐赠者代表、雕像设计者、韩裔社区和华裔社区代表出席了8月6日举行的揭幕仪式。这座慰安妇受害者雕像高1.5米,刻画了一名身着韩服的少女坐在椅子上,紧握双拳,眼神黯淡而悲伤。活动上,一位韩裔白衣女子表演了祭祀慰安妇的歌舞,在如泣如诉的哀乐烛火中,凄婉哀伤的场景几度催人泪下。

当天,最令人动容的是一位专程从韩国赶来悉尼的89岁慰安妇老人,她在演讲中控诉当年日军的罪行,指责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回避历史,拒绝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全澳中韩社区反对日本战争罪行联盟中方主席杨东东也在揭幕仪式上表示,会和中韩社区侨领继续推动有关工作,直到在公众场合可以公开陈列慰安妇雕像。

据悉,这座雕像将陈列在悉尼阿什菲尔德区的一所教堂空地上,因为那里属于私人场地,不需要政府批准。而竖立雕像的韩裔团体表示,希望将来这座雕像可以放置在首都堪培拉的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让后人不忘那段悲惨历史及被战争践踏的人类尊严。

(责编:编辑、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