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中国赴欧旅客锐减 新西兰等“安全地带”成新宠

2016年08月14日21:2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福布斯》网站8月10日报道,近来,受恐怖袭击和难民问题等因素影响,许多中国游客在选择目的地时避开了欧洲国家,而更倾向于选择一些远离主要全球问题的“安全地带”,比如新西兰等。

  据报道,欧洲许多国家的中国游客锐减,一些安全局势较稳定的国家,如瑞典,也受到波及。瑞典2016年第二季度的中国游客数量比2015年同期减少了20%。

  而在地球另一端的国家情况却大不相同。2016上半年,中国成为澳大利亚国际旅游市场最大的游客来源,地位首次超过新西兰。今年上半年,赴澳大利亚的新西兰游客数量从2015年的58.71万上升到60.02万,但中国游客数量则从51.28万上升到62.4万,增长了22%。

  与之类似,今年6月,新西兰也迎来了大量中国游客,总数约占新西兰游客总量10%,仅次于澳大利亚,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2016上半年,中国赴新西兰游客总数从去年的18.44万增长到22.54万,增长率同样为22%。报道称,这其中,直达中国各大城市的航班功不可没。

  据报道,为吸引中国旅游团,新西兰旅游部门也下了不少功夫,包括在中国一些主要的舆论平台和旅游卫视投放广告等。

  另外,新西兰还对旅游行业的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包括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实习编译:杨晓红 审稿:谭利娅)

(责编:盛楚宜、雪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