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6所大学跻身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100强

2016年08月16日16:5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16日 15日,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正式公布,澳大利亚共有6所大学跻身世界前100强,入榜数量仅次于美国和英国,排在世界第三位。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此次公布的排名中,澳大利亚的大学表现亮眼。其中,墨尔本大学的排名继续上升,至世界第40名;昆士兰大学进步也非常明显,从去年的第77名一举上升到第55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紧随其后,位列第78名;莫纳什大学则取得历史性突破,首次进入100强,处在第79名;而悉尼大学也在2014年跌出百强后成功回归,跻身第82位;西澳大利亚大学的排名相比去年有所下滑,从87名下降到了96名。

    据报道,澳大利亚的39所大学中有23所都进入了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500强行列。对此,格里菲斯大学高校排名专家托尼·谢尔表示,澳大利亚大学的总体上榜数量从2003年的13所增加到了目前的23所,表明了澳大利亚在国际高等教育方面有着杰出的表现。他还表示,澳大利亚教育取得如此显著的教育成就,与其教育系统注重维系规模和优势之间的良好平衡紧密相关。

    据悉,在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00强名单中,澳大利亚的大学上榜总数也排在世界第5位。仅次于美国、德国、英国和中国。(实习生 董业衡)

(责编:张瑞琦、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