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大洋洲各和统会联合访问团在西藏感受巨大发展变化

2016年08月21日12: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21日电(盛楚宜)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的大洋洲各和统会联合访问团8月15日至21日赴藏访问考察,深刻感受到了西藏经济社会的逾越发展,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访问团成员表示,将把在西藏的所见所闻带回大洋洲,讲好西藏故事,让更多华侨华人和各国主流社会的民众领会一个真实的西藏。

联合访问团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海外联络部部长冯纪林率领,以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田飞、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斐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袁炳堂任共同团长,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14个和统会组织的24名主要成员进行了赴藏考察。访问团在藏期间,参观考察内地援建项目、产业园,走访藏族民居,进行家访,举行座谈。

联合访问团共同团长田飞表示,实地参访西藏,感受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耳闻目睹了西藏民族关系融洽和谐、生活幸福,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联合访问团的成员们将把在西藏的所见所闻带回大洋洲,讲好西藏故事,让更多华人华侨和各国主流社会民众领会一个真实的西藏。他还说,在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的带领下,澳洲和统会要继续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在关注和支持西藏经济建设发展的同时,继续在海外反击各种分裂势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三次来西藏访问考察的共同团长王然说,在由林芝乘巴士前往拉萨的四百多公里的旅程中,看到的是山青水秀的大美西藏,是一幢幢拨地而起的精美藏式两层民居,是如画般的学校,是藏族同胞脸上荡漾着的幸福笑容。他还说,每次来西藏都有不同的感受,相信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支持下西藏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共同团长袁炳堂和访问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一周的访问和考察,对西藏有了新的深刻认识和切身感受,要带更多的朋友来西藏体验幸福味,要继续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的独特优势,助推西藏发展。

考察期间,西藏自治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莎也与联合访问团成员举行了亲切交流座谈。

(责编:盛楚宜、雪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