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法潜艇文件泄密引澳担忧

2016年08月25日10: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电 法国海军造船局集团机密文件泄露,刚下“大单”的澳大利亚成为舆论关注焦点。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布莱·特恩布尔接受媒体采访时,有意淡化文件外泄事件,强调外泄文件与澳大利亚即将建造的潜艇关系“不大”。

       《澳大利亚人报》24日报道,法国海军造船局泄露的文件多达22400页,涉及法国为印度制造的“鲉鱼”级常规潜艇详细设计方案。而就在今年4月,法国海军造船局刚击败德国和日本竞标方,赢得澳大利亚海军潜艇建造大单,金额高达500亿澳元(约合2531亿元人民币)。按计划,法国海军造船局将以法国“梭子鱼”级核潜艇为蓝本,为澳方制造常规潜艇。

       为缓解澳方担忧,法国海军建造局发表声明说,所有与澳大利亚潜艇建造有关的数据都受到了绝对保护。另外,印度潜艇的数据也并非从法国海军造船局泄露。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