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浓情中秋,欢乐国庆”联欢晚会在新西兰举行

2016年09月15日14:5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浓情中秋,欢乐国庆”联欢晚会在新西兰举行

        人民网克赖斯特彻奇9月15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近日,由基督城中华协会主办的“浓情中秋,欢乐国庆”联欢晚会(暨西海岸华人淘金纪念公园筹款义演晚会),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举行。当晚,近500名各界来宾欢聚一堂,兴趣盎然,共同欢庆中秋佳节和即将来临的“十一”国庆节。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金智健、克赖斯特彻奇市长莉安·达尔齐尔、基督城华人市议员陈金龙、基督城中华协会会长张宏寰等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金智健在致辞中表示,中秋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是与亲朋好友团圆的美好时刻。在过去一年中,中国的经济、社会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发展,新中关系不断深入。他表示,他曾到访过西海岸淘金纪念公园,对于身处新西兰的华人来说,那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缅怀华工、纪念历史的工程。

        莉安·达尔齐尔致辞说,过去十年间,新西兰与中国、克赖斯特彻奇与中国的关系都日益密切。去年12月,中国南航开通了广州至克赖斯特彻奇的直航航班,这将会成为促进基督城与中国关系不断深入的重要推力。

        纪念公园所在地库玛拉小镇的居民、基金会主席菲欧娜在现场还向大家展示了公园设计图,并介绍了项目情况。

        当晚的演出在独具中华特色的狮子舞和热烈奔放、洋溢节庆气氛的腰鼓舞《欢天喜地》中拉开序幕。稚趣满满的大型儿童舞蹈《大地飞歌》、气势如虹的中国武术表演、极富创意的新民乐唱奏、欢快热烈的新疆舞蹈《请你尝块哈密瓜》、激情四射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等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晚会的所有票款收入,都将捐献给即将兴建的西海岸华人淘金纪念公园。克赖斯特彻奇各社团和侨胞纷纷慷慨解囊,共襄盛举。(撰稿 新西兰中华新闻社 小雨/王建京)

(责编:盛楚宜、雪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