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满园春色关不住!盘点悉尼五大最适合春季参观的庭院(图)

2016年09月19日13:5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9日电 南半球的春天来了,望望窗外,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树木花儿也凑热闹似的使劲儿疯长,面对如此春色,悉尼的小伙伴们确定还要蜗居室内而不出去外面走走逛逛吗?据微悉尼报道,悉尼有五家适合春季参观的庭院,其环境怡然、景色迷人、空气清新。

1、悉尼城区:Chinese Friendship Garden

  谊园(Chinese Friendship Garden)坐落于悉尼达令港畔,与中国城毗邻,是悉尼引人入胜的一景。伴随达令港作为新兴娱乐中心的崛起,谊园也作为中国古典园林的代表而声名鹊起。远离城市的喧嚣,置身清幽的庭园,游人在此可以赏奇花异草,看杨柳依依,观流水瀑布,喂塘中锦鲤,品中国好茶,吃美味点心……那个惬意啊,真可谓偷得浮生半日闲,内心宁静复怡然!

  漫步庭园,在一花一木、一草一石、一亭一阁、一台一景中,探寻潜藏其后的动人历史,品味源于东方的一缕情怀与哲思。值得一提的是,园内种植的梨树、山茶花、银杏树灰常具有观赏性,来这儿的小伙伴们可不要错过哦。

2、悉尼东部:Paddington Reservoir Gardens

  帕丁顿水库花园(Paddington Reservoir Gardens)的遗世独立、美丽怡然,让人怦然心动。

  100多年前,这里曾是帕丁顿水库的所在地,为当地居民带来源源不断的清水活水。如今这一废弃的水库,经过设计师的巧妙改造,摇身一变成为一座开放的城市花园,园内不仅融合了欧洲两大奇迹——古罗马卡拉卡拉浴场和巴比伦空中花园——的特色元素,而且洋溢着浓浓的现代气息,势要颠覆小伙伴们对城市花园的想象。

  园内小路密布,拱门林立,在阳光的照耀下,拱门在不同时间段投下各种奇妙的阴影,让小伙伴们过足眼瘾!

3、悉尼北部:Lisgar Gardens

  100年以前,一位园艺学家在这片占地2.6公顷的土地上创建了Lisgar Gardens;50年以前,当地委员会把Lisgar Gardens收入麾下,并对公众开放。

  每逢春季,园内百花盛开、争妍斗丽,除了有种植历史可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的山茶花外,还有各种极具观赏性的花卉植物,其品种之繁多、颜色之丰富、姿态之多变,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小伙伴们来到这儿,可以爬上山坡,饱览繁茂植物沿砂岩墙壁向上生长的盛景,欣赏杜鹃花掩映在蕨类植物下的奇景;也可以在遮阴处休憩,在池塘边观鱼,在雨林中散步,在饮食区野餐,在草地上“北京瘫”晒太阳……

4、悉尼西部:Nurragingy Reserve

  Nurragingy Reserve是位于悉尼西部的一片占地63公顷的自然绿带,是各位小伙伴们休闲娱乐的胜地,每年都有100多万游客来此参观。每逢春季,这里的野餐区、烧烤区、游乐场更是人气爆棚,妥妥吸引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前来度假。

  小伙伴们来到Nurragingy Reserve,可以到昌莱园(Chang Lai Yuan ChineseGardens)观景,园内明清风格的亭台楼阁随处可见,古朴怡然的小桥流水错落其中,风景美丽如画,让人流连往返;也可以到丛林中漫步,看灌木青葱,观沼泽奇境,听小溪潺潺,实乃一大乐事!

5、悉尼城区:Royal Botanic Garden

  悉尼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建于1816年,在过去200年里一直作为悉尼的绿肺,为悉尼的民众提供清净新鲜的空气!大写加粗黑体的赞哇!

  皇家植物园坐拥无敌海港景色,四季繁花似锦,休闲设施齐全,野餐区域众多,这一切都让植物园妥妥虏获小伙伴们的心!值得一提的是,植物园荟萃本地珍稀动植物,集结各国奇花异草,其中10000多株五颜六色的郁金香争芳斗艳,绝对让小伙伴们大开眼界;紫藤、桃子的芬芳扑面而来,让人闻着感到心旷神怡;深红色的百合花自带花蜜,吸引着蜜蜂和小鸟前来采蜜。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