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 悉尼赛区总选拔圆满成功

2016年09月19日14:1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9日电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悉尼华星艺术团承办的“2016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悉尼赛区总选拔赛18日在悉尼音乐剧场举行。经过初选后有二十个团体及个人参赛作品入围选拔赛舞台。

  中国驻悉尼副总领事童学军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华星艺术团凝聚了艺术人才,搭建了更高的舞台,舞蹈大赛越办越好。

  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表示,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澳洲舞蹈专家作为评委,也是为了让更多的非华语背景的文化机构进一步了解华社文化的实力。

  本次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悉尼现场活动编导维吉尼亚• 菲里斯,澳洲著名舞蹈编导特伦特•基德,澳洲舞蹈家、独立编舞人克里斯•吉列特和英国皇家舞蹈学院国际考官鲁川组成本次大赛评委团。维吉尼亚• 菲里斯代表评委讲话,“很高兴让我们看到了这么多好的舞蹈,也非常欣慰只有在澳洲才能真正感受到这种多元文化的色彩。华星是一个很強、很专业的团队”。

  据悉,悉尼赛区选拔赛结束后优胜节目将组成悉尼团队,在11月8日至10日,赴中国深圳参加舞蹈大赛全球总决赛。(董安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