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备战亚青赛 中国青年女篮亮相斐济

2016年09月22日10: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备战亚青赛 中国青年女篮亮相斐济

       新华社苏瓦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鹏)正在斐济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国家青年女子篮球队21日在斐济首都苏瓦以84:43战胜斐济国家女子篮球队,以优异成绩在斐亮相。

       当地时间21日傍晚,两支队伍在中国援建的一座体育馆展开角逐。刚开场,冲劲十足的两队选手交替得分,摆出对攻架势。但随着时间推移,中国队更胜一筹的整体实力和综合技战术水平得以展现,令斐济姑娘疲于应对。最终,中国队以84:43拿下这场友谊赛,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中国队主教练丛学娣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输赢并不是最主要的,还是要看我们平时训练的东西能不能在比赛中反映出来、运用出来。她说,斐济姑娘们“很努力,很拼”,篮板球、防守等都很积极,“你看她们在地上摔的那么多就能看得出来,包括篮板球都抢到一块儿”,这些是中国姑娘们应该学习的地方。

       斐济是中国青年女篮本次大洋洲之旅的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先前两站先后是新西兰、澳大利亚。领队郭念忠说,国青女篮这次来斐济,一是为了促进两国体育交流,增进友谊;二是为了锻炼队伍,积极备战将于今年11月在泰国举行的亚洲青年女子篮球锦标赛,以期赢得世青赛入场券。

       斐济国家体育委员会执行主席彼得·梅齐告诉新华社记者,能邀请中国国青女篮来斐交流,斐方感到很开心。通过同场竞技,两国球队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他希望斐济姑娘们将来也有机会到中国进行类似交流活动。

       中国国青女篮20日抵斐,定于24日回国。按计划,除了至少打两场友谊赛外,队员们还深入当地中小学校,同学生互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