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在新西兰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6年09月27日08:48

9月23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模特在2016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中展示入围作品。
9月23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模特在2016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中展示入围作品。
下一页

  所谓“可穿着艺术”源于1987年的一次艺术画廊宣传活动。当时,雕塑家苏齐·蒙克里夫为宣传家乡新西兰南岛城市纳尔逊的艺术画廊,突破性地将艺术作品从画廊墙壁上取下,穿在身上,并以生动的戏剧演出形式展示作品,形成了一种体验艺术与时尚的新方式。蒙克里夫把它称为“可穿着艺术”,并由此萌生举办“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的念头。

  2016年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参与,最终有133件作品入围竞赛名单。在9月23日公布的获奖名单中,新西兰设计师吉莉恩·桑德斯获得大赛最高奖“至尊大奖”冠军,上海东华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学生的作品获得多个奖项。新华社记者田野摄

【1】【2】【3】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5. 5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6. 6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7. 7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8. 8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