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边境保护部门将展开为期两周罢工

2016年09月27日09:4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6日电 由于澳大利亚移民及边境保护部门人员与澳联邦政府在工资条件方面存在长期纠纷,26日起他们将展开为期两周的罢工行动,此次罢工将导致机场航班、码头轮渡等交通方式有所延误。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社区和公共部门工会(CPSU)全国秘书长纳丁·弗洛德表示,相关员工将会在罢工期间离开工作岗位三十分钟,并且不会透露自己的行踪。她认为,员工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让政府认真对待长期以来的薪资问题。弗洛德还表示,虽然悉尼未来几天内可能会发生罢工,市民则无需担心,26日上午悉尼机场将会有多余人手顶替工作。边防保护部门也同样在声明中表示,为了减小罢工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他们会推出相应的应急措施。

代表塔斯马尼亚州的澳联邦参议员埃里克·阿贝茨则抨击CPSU的罢工,称其为充满政治色彩的劳工运动,指责他们在提高工资的要求上显得不切实际。他表示,工会要求加薪12.5%,却没有任何生产率的提高,一旦按其要求加薪将使公共部门减少一万个职位、服务水平降低、甚至提高税收。

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护部表示,罢工将有可能导致边境威胁和风险的监测工作受到限制。此次计划的罢工行动只会对CPSU的成员不利,这是由于他们在参加完罢工行动后会遭遇罚薪,预计薪资总损失将超过200万澳元。(实习生 钟璐伊)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