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十大演出胜地:表演时间到了!

2016年09月27日13:1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7日电 南半球的春天来了,在这样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季节里,不如欣赏一场优秀的演出吧。据微悉尼报道,悉尼有十家较好的观看演出的胜地,从大剧场到小酒吧,无论你喜欢的是交响乐、摇滚乐、爵士乐还是舞蹈、歌剧、演唱会,总有一处适合你。

  1.Sydney Opera House:澳洲人的骄傲

  作为全球最反常规的建筑之一,悉尼歌剧院凭借其超前的设计理念,从诞生前的饱受争议,摇身变为了全澳洲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作为一座世界级的演艺中心,悉尼歌剧院的视听效果却一直为人所诟病,甚至曾被专业人士嘲讽为“可怕”,但这里永远不缺少世界级的演出。就在不久前,有媒体称悉尼歌剧院将对内部音响质量进行建成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这座经典建筑的未来,值得期待。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2.City Recital Hall:完美的听觉盛宴

  距Martin Place不远的City Recital Hall建于1999年,是悉尼市中心唯一一座只作演出使用的音乐厅。整个音乐厅只能容纳约1,200人(悉尼歌剧院的Concert Hall可容纳2,679名观众),因此也更适合一些小型的演出。但这并不意味着演出效果将大打折扣,相反的是,由于其设计时对声学效果的极致追求,无论是独奏、室内乐还是朗诵,你都能在这里得到最完美的听觉体验。

地址:City Recital Hall, Stage Door, 2 Angel Place, Sydney NSW 2000

  3.The Metro Theatre:酒吧+摇滚剧场

  喜欢重金属摇滚?喜欢另类摇滚乐?喜欢坐在吧台边喝酒边看演出?一个吧台不够还想再来一个?全都没问题,来George Street上的The Metro Theatre嗨起来吧!这座剧场将原有的两个电影院放映厅改造成了两个演出舞台,每周都会有国际巡回演出在此上演。这里不但深受热爱摇滚的年轻人们的喜爱,更是潜力乐团起航的地方,堪称悉尼摇滚酒吧中的佼佼者。

地址:624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4.Hordern Pavilion:曾经的皇家复活节展厅

  Hordern Pavilion位于Moore Park,Hordern这个名字源于20世纪澳洲最大的百货公司之一的Anthony Hordern & Sons,这座百货公司早已不复存在,但是在其原址拔地而起了一座我们所熟知的新购物中心——World Square。Hordern Pavilion曾是皇家复活节的展厅之一,现在很多人也同样将其视为大型会展中心,但其实每年同样会有大量音乐演出在这里上演。

地址:1 Driver Ave, Moore Park NSW 2021

  5.The Basement:来自地下的艺术

  正如它的名字所示,这个可容纳600人的音乐俱乐部确实就位于地下一层。略显昏暗的灯光配上忧郁且现代的音乐外加一杯鸡尾酒,一切都是如此的慵懒且梦幻。这里不但曾是爵士乐迷们的挚爱,更是早已成为了澳洲音乐界一个闪亮的符号。现如今,除了爵士乐,蓝调、摇滚、舞曲、说唱甚至是模仿秀和喜剧都被带到了这里。总之,选一个吧!

地址:7 Macquarie Place, Sydney NSW Australia 2000

  6.The Enmore Theatre:最潮小镇的最老剧院

  位于悉尼最潮地区Newtown的The Enmore Theatre建于1908年,是新南威尔士州所有仍在进行艺术演出的剧院中,历史最悠久的剧院之一。这座装饰艺术派地标建筑,完美呈现了20世纪初期郊区剧院的风貌及发展变迁,其悠久的历史及Newtown别具一格的艺术氛围,吸引了大批国际顶尖艺人前来。滚石、绿洲、酷玩、夜愿、玛丽莲·曼森等知名乐团都曾在此演出。

地址:118-132 Enmore Rd., Newtown NSW 2042

  7.Qudos Bank Arena:体育场也疯狂

  Qudos Bank Arena,曾经叫Sydney SuperDome、Acer Arena以及Allphone Arena,坐落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之中。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主要场馆,这里不但是世界十佳体育馆之一,同时也是澳洲最大的室内娱乐竞技类场馆。这个斥资超过2亿澳元兴建而成的可容纳2,1000人的大体育场还有一个功能——开演唱会。2013年,水果姐Katy Perry曾在这座场馆连唱六场,更以总观众89,500人次打破了此前由One Direction保持的81,542人次悉尼演唱会人数纪录。

地址:Edwin Flack Avenue & Olympic Blvd, Sydney Olympic Park NSW 2127

  8.The State Theatre:包罗万象的华丽剧场

  即使你不看演出,单单逛一逛这里也会觉得心满意足。富丽堂皇、气势恢宏,这绝对是你走进The State Theatre的第一感受。漫步在这座融合了哥特式、意大利式以及装饰艺术派风格的建筑中,便仿佛有种置身于豪华宫殿之感。而这里的演出形式也绝不拘泥,从演唱会、芭蕾舞到苏格兰风笛乃至少林功夫,几乎无一不有。而今年11月6日,由中国国家京剧院精心打造、澳洲南海传媒集团主办的《杨门女将》大型京剧演出也将在这里华美上演。

地址:49 Market St., Sydney NSW 2000

  9.Belvoir St Theatre:小而精的艺术圣地

  每年这里都会吸引澳洲最杰出和最有前途的剧作家、导演、演员和设计师来为观众呈现一场场引人入胜的艺术节目,而Belvoir St剧团也是澳洲最受推崇和最负盛名的剧团之一。一直以来,Belvoir St Theatre的舞台都是澳洲表演艺术家钟爱的艺术圣地,同时这家剧院对推动当地剧团节目,支持崭露头角的艺术家等方面也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地址:25 Belvoir St., Surry Hills NSW 2010

  10.Capitol Theatre:市中心的百年剧场

  你是否曾想过,为何Capitol Theatre的建筑设计是如此的奇特?答案就是,这里曾是一座大型农贸果蔬市场。今年恰逢这座剧场的100岁生日,从最初的马戏团表演,到如今接连上演的《音乐之声》、《阿拉丁》等歌舞剧,一代又一代悉尼人在这里获得了快乐。百年来,这座剧场曾经历翻修、关门、新文化的冲击,也曾几度改变经营策略,但依旧存在至今。它就像一座图腾,记录了悉尼太多的历史,太多的回忆。

地址:13 Campbell St., Haymarket NSW 2000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