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四大新群体出炉 “数码潮人”爱自由

2016年09月28日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本周真实保险公司(Real Insurance)发布了一项面向澳大利亚的社会调查,将21世纪以来涌现的新兴社会群体分成了4个类别,并对每一类别的群体下了定义。

        据报道,其中第一类社会群体名为“数码潮人(digital hipsters)”,他们是一群对科学技术掌握娴熟,拥有雄心壮志,但往往极端务实的一群人。数码潮人通常把自己定义为成功的APP开发者,60%工作在10年间新出现的行业中。

        数码潮人斯密(Martin Smee)开发了一个名为“偶遇(Happen)”的智能手机应用,以方便千禧世代的年轻人组建自己的社交网络。他说,在小公司中做你喜欢做的事,意味着你不必受到大型知名企业的文化约束。

        “你在这里可以无拘无束。你努力工作,只是因为你愿意做。”这项社会调查也发现,71%的数码潮人认为自己比父母的社会地位更高。斯密说,他和他的商业伙伴确实将工作变得与父母大不相同。“我的父亲只干过一份工作,而且从没想过退休。”

        第二类群体名为“多元文化奇迹(multicultural marvels)”。这一群体是指受过高等教育,有钱有闲的移民子女。调查发现,“多元文化奇迹”这一群体通常起于微末,因而对金钱的重要性了解得非常透彻,其中52%的人声称他们每月都在存钱。

        悉尼大学性别与文化研究机构的穆迪(Anna Hickey-Moody)博士表示,“多元文化奇迹”和“数码潮人”对于自己的未来积极乐观,因为他们非常适合于新技术和新行业。

        调查中的第三类人是“寄居者(gestaters)”,形容那些已成年的年轻人“啃老”过着奢侈的生活。他们毫无积蓄,也不想外出工作发展事业。

        第四类人是“辛劳者(sloggers)”,形容那些因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损失惨重而不得不继续工作的已退休老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