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联储宣布维持现有最低利率1.5%

2016年10月05日20:0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5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4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宣布,将官方利率维持在1.5%的历史最低水平,符合多方市场预期。此前,澳联储已在今年5月和8月接连降息,以期解决经济增长疲软问题。

       澳联储在声明中表示,虽然处于全球经济增长缓慢的环境下,澳大利亚经济增长仍保持平缓。尽管矿业投资大幅下跌,但居民住房建设、公众需求和出口等领域的增长对此有一定弥补。就业方面,市场呈现好坏不一的情况。失业率有所下降,兼职就业率大幅增长,全职就业率却呈现下降趋势。此外,信贷机构对房产业保持谨慎,房价增长率同比有所降低。

       澳联储还表示,通胀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会继续保持低值,维持该货币政策将有利于实现经济增长和预期的通胀目标。

       据悉,此次会议是菲利普·洛威担任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以来召开的第一次董事会会议。(实习生 沈楚昀)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