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洲西澳本地求职者超挑剔 服务业寻求海外员工

2016年10月10日11:49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0月9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尽管澳洲西澳州失业率在澳洲各州及领地中排在第二位,但是当地的求职人员依然相当挑剔,导致西澳餐馆及酒吧出现招工荒,人手短缺。

  据《今日珀斯》报道,西澳不少餐馆酒吧等场所只得招聘来自亚洲、欧洲及美洲的员工,以解决厨房人手及服务员短缺的问题。服务业领导称,部分西澳居民不愿意做辛苦的工作,不愿上夜班或者周末工作。

  澳洲酒店协会西澳主管Bradley Woods表示,珀斯、班伯利以及金伯利区域明显出现劳工短缺现象。

  他表示,部分西澳居民不愿意做服务招待这类的辛苦工作。在全球范围内看,澳洲服务业工资水平已经属于最高级别,但是这也不能吸引到本地人。而且由于澳洲打工度假签证减少,2015年来到西澳的背包客减少了20%,影响到相关劳动力供应。

  数据显示,2016年6月珀斯失业率为6%,约有68100人处于失业状态。班伯利失业率为6.2%,金伯利部分区域失业率甚至超过了10%。

  在招聘网站Seek网站上搜索,本周西澳服务旅游板块共发布570多个职位,其中包括338个厨师职位和73个服务员职位。

  Trattoria Galetto意大利面及披萨店老板Vikram Pahwa表示,很难招到本地员工,店里大部分员工都是来自英国、巴西、哥伦比亚和意大利。

  Brika希腊餐馆老板Simon Psaros称,自己公开招聘数个职位,都没有回应,因此只能把眼光放开到国际市场。“现在都是通过网络电话面试,店里有一个希腊员工目前人在希腊,正帮他招聘。” Simon Psaros说道。

  Simon Psaros还表示餐馆离职率很高,部分原因在于餐馆是晚班。这属于行业内普遍问题,也属于员工态度问题。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