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洲东海岸标准玩法: 自驾,一路向北!

2016年10月11日11:5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11日电  对于自驾游旅行者而言,最精彩的永远在路上。据微悉尼报道,从悉尼出发,沿着太平洋海岸公路北上至黄金海岸自驾游,游客将一路如坠入梦境。沙滩边的海豚群、郊外的风情小镇、深山中的灯塔,都会令人兴奋不已。

  TIPS:先租一辆车。在澳洲各地机场和市中心繁华地带都能在AVIS、HERTZ、Budget、Europcar等租车公司租车,费用视公司、季节、租期长短而定,一般四人车租金最低80-100澳元一天(不包保险杂费)。

1号太平洋海岸公路(Pacific Highway 1)是环绕澳洲海岸线的公路,从悉尼前往黄金海岸均是沿这条公路北上。

  史蒂芬斯港:“滑沙+出海”打包玩

  从悉尼出发,第一站便是史蒂芬斯港,两地距离约220公里,车程三小时。在蜿蜒的公路上行驶,除了能够过足自驾瘾,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着那些仿如变形金刚的载货大卡车穿梭在车流中,似乎这段路程也成了这些载货大卡车的T台秀。

  在史蒂芬斯港,“滑沙+出海”是自驾客必玩的人气项目,通常这两项活动是以套餐的形式打包提供给游客的。清晨时分,你可以驱车前往安娜湾(Anna Bay)的Lower Car Park公园,然后转乘当地特有的四驱车“闯入”安娜湾茫茫的沙滩,从高达20多米的沙丘顶部滑下。

  史蒂芬斯港也是澳洲远近闻名的海豚之都,去探望可爱的海豚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尼尔森湾(Nelson Bay)是宽吻海豚的休憩地,从码头搭乘月影游轮(Moonshadow Cruises)出海,你将踏上一段轻松愉悦的追逐海豚之旅。

史蒂芬斯港被喻为海豚之都,据说在这里看到海豚的几率高达90%。

  TIPS:滑沙+出海套餐每人45.5澳元。月影游轮单程一个半小时,可在船上享用茶点午餐。

26个大大小小的金色沙滩围绕在史蒂芬斯港周围,形成一个天然游乐场。

  考夫斯港:骑着骆驼漫游海滩

  考夫斯港距离史蒂芬斯港约400公里,行程约四个半小时。路途相对遥远,但路况较好,一般是双向四车道,沿途有一些风景优美的河边休息站。

  考夫斯港是悉尼和布里斯班的中心点,也是新州的另一大港口城市。这里更像一个度假小城,沿着海岸线建立了许多精致的度假村,全都坐拥一线海滩靓景。当然,在澳洲,海滩绝非奢侈品。但考夫斯港人的聪明之处在于他们在海岸线上引入了几匹野生骆驼,由这些沙漠之舟载着人们漫游海滩,此项目一经推出便成了当地最热门的旅游项目。

  经过一段时间的长途跋涉,你不妨骑坐在温顺的骆驼背上,随着骆驼的节奏摇摇晃晃地漫步至海边。据当地人介绍,这些沙漠之舟的老家在肯尼亚,许多年前被引入澳洲作为建筑工具,在完成使命后被放归自然,并繁衍出庞大的家族。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骆驼也逐渐习惯了澳洲的气候,不仅能在沙滩上行走,更能下海淌水,把水陆两栖的本领发挥到了极致。

吹着海风,骑着骆驼漫步在沙滩之上,一种奇妙混搭的新鲜感油然而生。

  TIPS:晚餐可在考夫斯港沿岸餐厅品尝,当地的生蚝相当鲜美。

  拜伦湾:登灯塔观绝美日落

  从考夫斯港到拜伦湾车程三个半小时,约300公里,可中途在风情小镇Grafton停留用餐,再继续开车两小时前往拜伦湾。

  拜伦湾是一个享乐主义者的天堂,时尚的购物街区、热闹的海滩、随处可见的俊男美女,一旦进入这个湾区很快就会被年轻与朝气感染。然而拜伦湾也并非一味动感,在湾区东边的山顶屹立着一座白色灯塔,作为澳洲最东边的标志,你可以在此欣赏到澳洲最早的日出以及绝美的日落。天气好的时候,还能远眺过往的海豚、海龟和迁徙的鲸鱼。

  沿着幽静的山路往上走,圆柱形的白色灯塔下是开阔的观景台。下午5时左右,你可以沿着弯曲狭窄的楼梯爬上灯塔最顶端的阳台,俯瞰这一片蔚蓝海岸的红霞日落。

  夕阳的余晖映照着通透的天空,火红的太阳慢慢沉入了广阔的海平面,此情此景中,只有凝神屏气,才不会辜负这份日落的绝美。

拜伦湾灯塔建于1901年,当时主要用于导航往来的船只,如今已是著名的观景胜地。

  TIPS:拜伦湾被誉为澳洲第一的跳伞目的地。如果你喜爱极限运动,一定要尝试从拜伦湾4,200米的高空以每小时200km的速度一跃而下,在60秒内完成快速自由下落。在此过程中,你不仅可以看到美丽的沙滩,著名的灯塔,还有周围茂密的雨林。

  堤维德岬:尝鲜热带水果

  离开拜伦湾再往北行驶一个半小时,就能抵达太平洋海岸公路新州境内的最后一站——堤维德岬了。这个城市以农业、畜牧业和渔业收入为主,拥有多个美丽的沙滩及亚热带雨林。而令人垂涎欲滴的热带鲜果园(Tropical Fruit World)也在这里,果园内种植着超过500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热带水果,如菠萝、鳄梨、夏威夷果仁、芒果、荔枝、杨桃及火龙果等,你可现场摘取最新鲜的水果品尝。这里更有各种由鲜果制作成的果酱、食物及护肤品供君选择。园内不但种满各类果树,更设有多种游艺项目,游客可以乘坐小火车游览全园,或者乘坐游船沿河观赏。

  在堤维德岬小憩后,就可向着旅途的终点——黄金海岸前进了。黄金海岸的冲浪天堂是观赏冲浪高手表演绝活的好地方,当地林立的酒吧和餐馆也是全澳狂欢派对的热门地之一。但黄金海岸并非只属于狂欢,想图清净的你不妨去平静的河流中垂钓,说不定能钓上热带大鱼和泥蟹。

在堤维德岬热带鲜果园,你可以品尝到菠萝、鳄梨、夏威夷果仁、芒果等热带水果。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