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滚动新闻

澳大利亚教授发现Keytruda抗癌新效

2016年10月11日09: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悉尼10月10日电 澳大利亚科学家近日发布研究结果,一种治疗晚期黑色素瘤的药物——Keytruda可遏制肺癌细胞扩散,有效率比化疗高3倍。

  9日晚上,这一开创性的医学成果在哥本哈根的欧洲内科肿瘤组织大会上发布。这一医学成果也于10日在悉尼西草地医院的癌症中心发布。

  据《每日电讯》10日报道,悉尼医学家发现Keytruda可以“溶解”癌症细胞,不但能让患者活得更久,还能活得更好,更把患者从化疗的严重副作用中解救出来。

  这种药是由美国制造商默克公司创立的临床试验发现,最初主要是用于治疗晚期黑色素瘤,然而最近悉尼的医学家通过研究和临床实验发现,它还有其它的功效。

  悉尼西草地医院肿瘤学家副教授瑞娜·惠的患者参与了肺癌和Keytruda药的全球性研究。在临床试验中,患者服用Keytruda药12个月后有近半数人的肺癌细胞停止扩散,有效率比化疗高3倍。

  参与试验的都是癌细胞已扩散到肺部以外的晚期患者,指标显示他们体内的癌细胞都被掩饰成了健康细胞。而Keytruda能“撕掉”它们的伪装,让免疫系统找到它们并进行攻击。

  一位名为米切尔·戈登的肺癌患者,从他被诊断出四期肺癌并服用Keytruda后,到现在已活了2年多,并且他体内已没有癌细胞。

  瑞娜·惠说:“这种药能让达到特定指标的四期(晚期)肺癌患者有70%的机会活过12个月,且不需化疗。而一般患者都会做化疗,但即使化疗起作用,生命也不会延长多久。”

  目前,澳大利亚政府已将Keytruda纳入药物补贴范围,使一年花费需15.6万澳元(约80万人民币)的昂贵药变成普通患者能负担的救命药。(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