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洲华裔学生炮轰精英高中 称学校不了解学生

2016年10月21日10:5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0日电 据《澳洲日报》援引《时代报》报道,近日,公立精英高中Melbourne High一名学生对这所学校展开了无情的抨击,表示这里已经“不具备绅士精神”了,这让学生心灰意冷。

  这名学生代表秦本(Ben Qin,音译)是学生会的副主席,他在最后一个学年发表的演讲在社交网络上引发了热议,他在演讲中表示再也不会信任Melbourne High。

  当地时间10月19日,秦本在学校大厅演讲时说:“我念10年级、11年级以及这学期开学时,我都很信任Melbourne High,我信任它的方方面面,它的文化、历史,我只是认为我们学校在评估方面稍微有一些特权主义,但是在今年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之后,我站在这里,再也不信任Melbourne High了。”

  秦本表示,12年级学生的贡献主要在于为学校筹款所付出的努力。“一个月以前,有人说我们的年级评估有时会根据捐款而定,我从来都不觉得这是个好想法,难道我们的学业水平就不算什么了吗?我们的艺术和音乐能力就不算什么了吗?我们认为这些都是很珍贵的,难道我们不是用学生的领导力来回报了这个学校吗?我们的父母难道没有付钱吗?”他说。

  MySchool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该校通过捐款、收费及其他私人渠道收集到了450万澳元的资金。

  这名学生表示,这所学校其实已经不再能理解学生了。他说:“Melbourne High的学生都已经不是绅士了,我们很早以前就不是了。周围的人发生变化之后我们就不是绅士了,世界发生变化之后,我们就不是绅士了。”。

  秦本还对最近高中庆祝活动muck-up day时学校的态度表示了批评。校方要求学生将恶作剧登记在册,由学校员工进行审批,很多学生表示这样做就丧失了这一活动的乐趣。

  秦本表示,学校没有对学生予以尊重,他的讲话最终赢得了观众的掌声。校长在秦本发言之后与其握了手。

  秦本还表示,他从没想过演讲会被上传到脸书,还被浏览了这么多次。“学校没有花费足够多的时间去倾听学生了解学生,虽然有很多不满,但是Melbourne High是所好学校,能给学生提供很好的机会,我是对这里的文化有意见,我想引起学生们的重视。”他说。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