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大学创业项目孵化器获该校百万澳元资金支持

2016年10月24日13:5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24日电 近日,悉尼大学宣布将为该校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器”提供100万澳元资金支持,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孵化器”将为创业团队提供14周的孵化项目、5000澳元启动资金、校内办公场所以及专业指导建议。

  该“孵化器”项目由两位校友企业家于2012年创办,旨在为学生提供创业所需的资金和技术支持。迄今,“孵化器”已经吸引了700万余元风险投资,拥有100余位志愿导师,为60余家创业公司提供了资金和技术支持。悉尼大学此次资助将促进项目的延伸,提供更多培育活动,包括社区指导、法律咨询和产品开发援助计划。

  悉尼大学荣誉校长贝琳达·哈钦森评价“孵化器”项目称,该项目不仅为学校发展和实现学生创意想法提供支持,还力求与业界保持紧密联系,是悉尼大学引以为傲的一流项目。

  “孵化器”项目联合创始人詹姆斯·亚历山大表示,有了学校提供的这笔资金,将进一步扩大项目规模和服务范围。“孵化器”项目员工能和创业公司在同一个区域工作,这更有利于我们的合作与发展。

  亚历山大接受记者专访时还表示,“孵化器”项目希望可以找到注重创新、善用科技的创业企业,并且每周对获得资助团队的进度进行关注和评估。亚历山大建议,学生们在创业前需要思考企业真正想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并且与目标顾客进行交流。在投入资金前,先要做该领域市场和顾客的专家。(唐艺瑜)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