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新西兰年净移民数量近7万 经济学家预计即将放缓

2016年10月25日12:0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图片)

  中国侨网10月24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报道,新西兰净移民数再次创下新高,但是根据数据曲线图预期,净移民数将会开始下降。

  据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新西兰年度净移民数量已达69954人,超过了今年8月创下的历史记录。经济学家们预计,净移民水平即将开始得到缓解,近几个月的数据都显示出了放缓的迹象。所谓净移民数量,是指移居新西兰和离开新西兰人数间的差值。

  9月份的净移民数量为6300人,超过此前2015年11月创下的单月净移民数量记录,这也是最近6个月以来,单月净移民数量首次超过6000人。截止9月30日,今年内入境新西兰的移民人数达到了125600人,移居海外的人数为55700人。

  Westpac高级经济学家Anne Boniface表示,入境新西兰的非新西兰移民人数增长强劲,特别英国移民数量增长最为显著。

  Westpac银行此前曾预测,2016年年中开始,新西兰的净移民数量增速将会逐渐放缓,因为3年前发放的学生签转临时工签的签证持有人的签证都即将到期,会陆续离境。“随着入学标准的更加严格化,持学生签证入境新西兰的人数也会有明显放缓,但是目前来看,入境人数大幅增加的是持临时工作签证的人,这一数据比2015年9月增长了14%。”Anne Boniface说。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截至9月底,新西兰增加了相当于整个罗托鲁阿城镇的人口规模。新西兰统计局的Jo Anne Skin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净移民数量说明,新西兰今年吸引了创纪录的移民入境,而离境人数却出现了减少,大部分移民都是持工作签证入境的,其中也包括打工度假签证。

  强劲的净移民流入确实会促进新西兰经济的增长,但同时也会推高房价和对基础设施造成压力。这个话题已经变得越来越政治化了,各大党派都在针对移民政策论战。Jo Anne Skinner认为,国家党政府也在最近宣布了试探性的举措来遏制移民的流入,只是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真的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