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一研究显示:练举重有助预防老年痴呆

2016年10月26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片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显示,有轻度认知功能损害的人练举重有助预防这种情况发展为老年痴呆症。

       悉尼大学研究人员开展实验,邀请100名55岁至86岁有轻度认知功能损害的人参加。这些人被分为4组,其中一组接受举重训练,其他几组接受认知训练或从事没有治疗作用的活动。

       研究人员发现,与另外几组人相比,举重组经过半年训练后认知能力显著提高。在这半年时间里,他们每周练习2次举重,强度达到最大力量的至少80%。

       研究人员还发现,举重带来的认知能力改善效应一直持续到训练结束一年后。

       研究成果发表于《美国老年医学会会刊》。轻度认知功能损害的表现包括记忆力下降,虽不至于令人无法生活自理,但发展为老年痴呆症的风险相当高。(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