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新西兰过去5年累计遣返415人 中国人排第二位

2016年10月26日08:49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zherald报道,新西兰Immigration NZ最新公布的数据,过去5年来,有超过400名外国人因犯罪被遣返,这些人绝大部分来自萨摩亚、中国和汤加,一些被判居家监禁的人甚至监禁期还未到,就被遣返。

       这份根据官方信息法案要求公开的数据显示,从2011年初到今年9月8日期间,共有415名外国人被遣返回国。在这415人中,萨摩亚人最多为73人,中国人为62人,汤加人为39人。

       另一份公开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11月1日到今年7月5日间,共有54名被判居家监禁的外国人被遣返回国。Immigration NZ没有说明这些人在什么情况下被遣返,但指出在监禁期限未到时即遣返是“惯常做法”。

       中国人在新西兰所犯下的罪行中,驾车肇事是较常见的一类。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27岁的中国公民Jieling Xiao在Waitangi驾车时发生事故,导致当时正骑自行车的23岁新西兰男子Rhys Middleton死亡。事后,Jieling Xiao危险驾驶罪名成立,最初被判17个月监禁,上诉后改判9个月居家监禁和150小时社区劳动,但上诉后,她几乎没有服刑就被遣返回国。

       死者Middleton的母亲Richards称,被告回到家中,而自己却失去了儿子,这不公平。为了帮助有相同遭遇的家庭减少类似事件造成的伤害,她发起了一项立法请愿活动,要求政府改变目前允许持外国驾照者上路的做法,对他们进行驾驶水平测试。

       同时,Richards呼吁政府严格执法,确保那些被控有罪的外国人在完成刑期后再行遣返。

       事实上,移民局这样做也有其法律依据,“根据2009年移民法案,如果犯罪人员的服刑地点不是监狱而是社区,而且该人符合驱逐出境的标准,那么移民局有权将其驱逐出境。”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