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留学生住宿成问题 澳洲开发商斥资10亿澳元造房

2016年10月27日08:3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6日电 据《澳洲日报》援引《澳洲金融评论报》报道,学生住宿供应商Scape Student Living拟在墨尔本内城区的大学区斥资10亿澳元,修建两栋新的建筑设施。

       这家公司正从一个离岸开发商那里收购Franklin Street一套房产,这里本来已经通过了修建62层公寓楼的申请。

       收购交易会在几天内完成,Scape希望能够将现有的97 Franklin Street公寓楼审批修正一下。据悉,新的计划案中,这里将容纳600个到800个学生住宿单位,基本都是两居室单元房,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这次计划预计将耗资3亿澳元,还包括1万平方米的学术、工作和零售区域。

       就在距离这里一个街区的地方,Scape还为2015年从Grocon那里收购的CUB土地提出了建筑申请。公司提交给州政府的计划显示,这栋30层楼的建筑将提供870个学生床位。Scape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对面的Swanston Street也申请修建一个可以容纳780个床位的公寓楼。随着这些计划申请过程的进行,Scape希望能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和墨尔本大学附近构建一个住宿区。

       Scape在澳大利亚平台的联合创始人Craig Carracher说:“如果上千名学生就住在100米的范围内,而且能够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外创造一个校园环境,我们可以做很多有趣的事情。”

       学生住宿市场之所以如此火爆,还是因为留学生数量和现有的床位数量之间存在巨大差距。据2015JLL分析数据显示,目前墨尔本还缺少7万个学生床位,悉尼缺少3万个床位,布里斯本缺少1.5万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