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争夺全球“移动钱包” 澳洲需提升观光业服务质量

2016年10月31日08:27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澳洲《星岛日报》)

  中国侨网10月30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曾获中国观光客喜爱的澳洲,在最新一期中国人最喜欢境外游目的地调查中,已落到第十七位。

  今年第二季调查结果表明,澳洲需要提高它的服务质量和酒店设施来吸引它的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客源。

  据中国旅游局澳洲在中国今年第二季出国旅行团游客喜受目的地排名,现在已落到俄国(第十三位),而泰国排第一位,越南则排第七位。

  澳洲最大的华人旅行社宏城旅行社总经理徐凯文(Kevin Xu)昨天表示,虽然澳洲的五星级酒店看起来很好,但服务却不那么好,因此价钱不值。

  相比之下,其他亚洲国家酒店较好,服务更好。此外悉尼和墨尔本没有足够的四星级酒店,而且旅游旺季价钱涨得太高。

  然而澳洲旅游业和政府旅游部门仍对十多年来中国游客大幅攀升,去年突破一百万大关沾沾自喜。

  本地华人旅行社则看到不足之处,希望整个旅游业能看到潜在危机,提升竞争力。

  由于中国游客在海外花销大,成为各国竞相吸引的目标,澳洲为此面临来自其他国家的更多竞争。

  中国国家旅游局本月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游客境外消费超千亿美元,旅游目的地选择上也日趋多元化。自2012年起,连续多年位列世界第一大出境游消费国家,中国游客成为全球的“移动钱包”。

  它《2015年中国旅游业统计公报》显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17亿人次,旅游花费1045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9.0%和16.6%。

  而世界旅游组织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继续位列世界第一大出境游消费国家。自2012年起,中国已连续多年占据这一位置。

  在出境游热度不减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些新的趋势,中新网梳理相关报告发现,出境渡假游和“深度体验游”的人越来越多,出境目的地也呈现多元化。

  比如今年双十一期间,俄罗斯突然成为中国出境游目的地的“黑马”,携程给中新网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赴俄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将比去年增加50%以上,预计将接近200万人次,在俄消费也将达到200亿元。

  相比之下,澳洲的中国游客虽然仍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但排名已下滑,本地华人从业人员为此发出警告。(南峦)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