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维州政府宣布墨尔本港租赁完成交割 中资参与联合持股

2016年10月31日15:34 | 来源:商务部网站
小字号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10月31日宣布,价值97亿澳元的墨尔本港50年租赁项目日前正式完成交割,所获租赁收益将逐步使用于维州交通基建、农业基础设施和就业扶助基金等项目,并为当地创造上万就业就会。安德鲁斯表示,作为墨尔本港租赁项目的中标机构Lonsdale财团已对港口发展制订了长远计划,并投资改进港口与周边设施的连接配套,该港将继续保持全澳集装箱及货物吞吐量第一的位置。

墨尔本港曾为维州政府所有并管理,工党安德鲁斯州政府上台后提出将该港对外租赁,筹集资金用于州内基础建设。9月19日,Lonsdale财团在租赁竞标中胜出。该财团成员包括澳最大机构投资管理人之一昆士兰投资公司(QIC)、澳洲主权财富基金未来基金(Future Fund)、加拿大养老基金OMERS和美国基础设施合伙公司(GIP)。其中QIC、Future Fund和OMERS分别持财团20%股权,GIP则持有40%股权。据披露,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旗下中投汇通资本(CIC Capital)将通过GIP持有墨尔本港20%股权,其余20%则由韩国养老基金及其他投资者持有。

另据消息,墨尔本港租赁收益将有相当一部分用于改造困扰维州交通多年的50个城市轨道地面交叉口项目,而此前亦有中资企业对参与上述改造项目表示兴趣。

 

信息来源:维州州长网站、综合澳媒相关报道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