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墨尔本多区房价下跌 华人仍愿为心仪住房出高价 

2016年11月01日10:0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曾受中国买家热捧的地区也出现房价下跌。(澳《新快报》援引Domain网图片)

  中国侨网10月31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援引Domain网报道,过去一年,由于外国买家需要增缴税费,加上借贷条件收紧,墨尔本博文北、威弗利山、威弗利谷和唐卡斯特等区房价出现明显下降。此外,由于大量新公寓面市,墨尔本CBD、博士山和富士贵等地住房中位价也出现下降。

  博文北市场曾受到包括投资者和移民在内的中国买家热捧,房价曾在3年内飙涨87%。

  不过,根据Domain集团数据显示,博文北独立屋中位价最近出现显著下跌,过去一年跌幅高达9.1%,目前为170万澳元。威弗利山市场最近有所回温,但过去一年跌幅仍高达5.1%。

  墨尔本房地产机构马歇尔•怀特公司拍卖师丁表示,近期的政策调整导致海外买家市场活跃度下降,不过,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本地华人买家仍愿意为心仪置业付出高价。Domain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威尔逊表示,当地房价持续显著增长造成了支付能力阻碍。

  尽管墨尔本整体住房市场去年出现5.5%的增长,公寓价格开始展露疲态。2015年,墨尔本市一卧住房中位价下跌1.4%,两卧住房中位价下跌1.8%,而交易最旺的三卧则增长了5.4%。

  墨尔本大学博士后研究员雷诺表示,内城小户型公寓开发时就专门针对投资者,没能迎合一般买家口味。她认为,市内应有更多社会福利住房,中环各区也可兴建更多中密度住宅。由于人口老龄化以及家庭规模缩小,墨尔本对排屋以及中等规模公寓的需求应该会越来越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