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养殖业者:塔州麦考瑞港过度捕捞状况威胁生态系统

2016年11月01日23:1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1月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西海岸麦考瑞港的过度捕捞现象正在威胁生态系统。当地渔业养殖者已发出警示,希望州政府予以重视。

麦考瑞港拥有塔斯马尼亚州最大的三家鲑鱼养殖公司,紧邻世界遗产野生保护区。目前,塔州鲑鱼养殖产值已经超过7亿澳元,塔州政府承诺将促进该产值到2030年达到10亿澳元。

塔州第二大鲑鱼养殖公司休恩水产养殖的联合创始人弗朗西斯·本德表示,塔州的原生态水域正因鲑鱼养殖受到威胁。她表示,公司今年曾三次向塔州政府建议需要减少麦考瑞港的渔业养殖量,并提供科研报告称今年二月以来,随着水中温度升高和含氧量下降,该地区鱼群呼吸困难并且停止进食,已进入求生模式。本德表示,这不仅关系到自身企业的发展,也关系到生活在该区域的每一个人,更关系到整个行业甚至塔州的声誉与形象。

据报道,在2015年5月第三大鲑鱼养殖商派吞拿水产在麦考瑞港养殖的鲑鱼中有8.5万只出现窒息现象。

而当地最大的鲑鱼养殖商塔素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克·瑞恩却表示不必过于担忧。他说,麦考瑞港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水道,每个人都想在此发展可持续的产业,人们养殖的方式不同是可以接受的。

此外,塔斯马尼亚州政府在一份声明中提到,已启用专门的管理构架以确保麦考瑞港在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将与鲑鱼养殖公司一道商讨包括生态环境在内的一系列问题。(实习生 董业衡)

(责编:盛楚宜、雪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