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江苏省人大代表团访问新西兰 举行“经济与立法”主题座谈会

2016年11月01日23:4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11月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10月31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团访问新西兰奥克兰,与当地法律界人士就中新两国人大、议会围绕“立法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为主题内容举行座谈会。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江苏省的经济建设与法制建设同步发展的状况。他表示,社会的经济发展离不开社会的稳定、法制的健全。此次访问加强了江苏省人大和奥克兰市议会的交流,对促进江苏省与奥克兰市的友好往来有着积极意义。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不断加强江苏省与奥克兰市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推进两国城市间的合作共赢和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代表团成员与奥克兰市Whau地区议会议员、议会副主席朱旭东及来自奥克兰两位业界律师德温·莫里森和布伦特·奥卡拉汉就双方关注的两国法律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同时,代表团还向新方代表咨询了新西兰议会制度以及与国家立法与实施等相关内容。

朱旭东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能进一步推进江苏省和奥克兰市之间的经贸、人民、文化等一系列的交流与合作。莫里森和奥卡拉汉则针对中国各级人大组织在立法中的作用和地位以及涉及的实际工作内容进行了面对面的咨询与交流。(新西兰中华新闻社记者 陈晶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