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姜长庚获澳洲杰出华人摄影艺术贡献奖

2016年11月04日20:1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澳大利亚前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向姜长庚颁发奖座

        人民网悉尼11月4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姜长庚获得了澳大利亚国家馆颁发的“澳大利亚杰出华人摄影艺术贡献奖”。​澳大利亚前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向姜长庚颁发了奖座。 

        这一奖项用来表彰姜长庚移民澳洲近20年来用摄影艺术为推动澳中友好关系所作的贡献。

        姜长庚表示,作为一个已经有50年摄影经历的老摄影家来说,移民澳洲后还能为澳洲社会和华人社区多作一些贡献,为推动澳中两国的友好关系而努力,是十分荣幸的事情。 

        姜长庚曾多次在国内外摄影比赛中获奖,包括“中国摄影三十年荣誉奖章”和“第三届国际龙文化金奖”,并于2014和2015年连续两年荣获有摄影界奥斯卡之称的“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金像奖。

        姜长庚出版过多部摄影画册,如《悉尼人像摄影选集》、《姜长庚摄影艺术》、《中国贵州光明之行》等。姜长庚还于 2012年在悉尼创办了《光明画报》,记录悉尼侨界大事,并编辑出版了《光明画报典藏版大型画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