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促本土医疗发展 澳洲政府拟削减海外医生签证

2016年11月07日13:1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澳洲网图片)

  中国侨网11月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通过从官方技能职业列表中删除一些健康专业职位,澳洲将计划收紧对海外医生签证政策。鉴于想要吸引更多本地人才来填补这些职位,目前,联邦政府已经标记了包括医学专家在内的15个与健康相关的职业。但是健康官员表示,城郊地区的仍然缺乏足够的技术和人才。

  据澳洲论坛报道,随着澳洲医学逐渐发展,为了促进澳洲本土人才的发展,联邦政府计划将减少对海外医生签证的发放。澳洲医学协会表示,澳洲现在逐渐脱离对海外技术和人才的依赖。他们指出,澳洲不会阻止像全科医生、麻醉师、儿科医生和心脏病专家等等高技能职业人才在澳洲寻找工作,但是他们需要通过其他类型的签证来到澳洲。AMA医生培训委员会主席佐尔巴斯表示,在过去的15年里,尽管情况在不断变化,在澳洲的工作越来越难找,海外医学毕业生仍然对澳洲的医疗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

  澳洲健康与福利研究所做出的最新的医学从业者报告显示,城市内和城郊地区的医生分布的合理性逐渐有了提高。但该报告同时也指出,全澳医学健康人力分布情况对澳洲来说现在仍然是具有很复杂的挑战性。因为年轻的技术人员大多不愿选择在偏远的地区工作,无论是澳洲的医生还是海外来澳工作的医生都更倾向于居住在首府城市。报告指出,澳洲医疗从业人员的总数正在不断增加,所以偏远区域全科医生的普及率已经渐渐赶上城市市区的全科医生普及率,进而导致澳洲对海外受训医生的需求不如以前那么大了。

  尽管如此,医生组织仍然认为,海外医疗专业人员依旧是澳洲卫生人力资源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澳洲《未来卫生医疗行业报告》显示,预计到2030年,澳洲将有7052名医生“过剩”。报告也承认了在城郊或偏远地区与城市内医生供应存在差异,医疗水平也并不平衡。因此,在澳洲寻找工作的医生也会发现,与悉尼或墨尔本这样的大城市相比,在偏远地区找到工作的几率更大。澳洲城郊卫生部长助理吉莱斯皮表示,鼓励全科医生、专科医生、护士以及专职保健人员在澳洲城郊或偏远地区生活和工作是我们目前最大的挑战之一。然而,在2018年之前,暂时不会有针对海外医生签证的政策变化。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