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工业集团:澳大利亚建筑热潮走向终结

2016年11月08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8日电(盛楚宜)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澳大利亚的建筑工程数量已大幅收缩,因房地产市场刺激而持续多年的建筑热潮正走向终结。

澳大利亚工业集团发布的10月全澳建筑业表现指数下跌了5点至45.9,达近20个月来新低。澳工业集团政策主管伯恩表示,数据的显著下跌说明建筑行业收缩明显。建筑业表现指数主要通过独栋房屋、公寓楼、商业地产、工程建筑四个领域的表现得出,而这些领域表现皆为负值。伯恩还提到,尽管以一个月的数据难以对未来趋势进行预判,但他相信澳大利亚的建筑工程数量还将有所下滑。而高力国际澳大利亚分公司高管凯拉斯则表示,虽然澳大利亚的整体数据下降,但悉尼的建筑业仍在繁荣发展,不能以全澳的数据来衡量。

报道还提到,最新分析发现,澳大利亚四大银行的盈利自全球金融危机后首次出现下滑,这也被视作房地产市场过热的表现之一。不良贷款的数量也达到2012年来的最高水平,对信贷需求的降低和储蓄需求的增多促使了银行的利润下滑。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