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海外购房市场中国买家占半壁江山 达57%

2016年11月18日11:1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ZHerald图片)

  中国侨网11月18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ZHerald报道,根据新西兰最新发布的房产数据显示,海外买家购买房产的比例占到3%左右,这是首次公布这一详细数据。

  在过去三个月里,共有53991套住宅被交易,其中有1431套是由海外买家购买的。其中中国和澳大利亚的买家占比最高,占到1431套总数的一半有余。本次数据还将留学生、临时工作者计算在居民中,尽管这部分人很可能没有在新西兰长期居住的打算。

  在奥克兰,海外购房者的购房比例比全国水平略高为4%(648套)。其中,中国买家过去三个月在奥克兰的海外购房比例中占据半壁江山,共有57%(372套)被中国人买下。今年第三季度海外买家占房市总交易量的比例与前两个季度相比基本稳定,没有太大变化。

  总体比例上看,上一季度,有60%的房产交易是新西兰税务居民(非新西兰公民或居民,持有如工签这种居住在新西兰并依法纳税的居民)购买的。此外,另有37%的购房者不需要提供税务信息,大多数是新西兰公民或居民。数据显示海外买家只需要为大概3%的房产交易“负责”。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