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新方法和新思维论坛在悉尼举行

2016年11月18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18日电 15日至18日,应悉尼大学中药抗癌评估中心邀请,世界中医药大会代表团参加了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周暨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新方法和新思维论坛,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论坛上,中国卫生部原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佘靖致辞,指出了未来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世界中联秘书长桑滨生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中医专家范永升教授,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骨科专家温建民教授也发表了讲话。

世界中联主席佘靖致辞

  悉尼大学中药抗癌评估中心董其瀚博士做了主题发言。他介绍了悉尼大学中药抗癌评估中心的成立背景和科研理念。他表示,中医药科研应以解决具体问题为导向。评估中心将创新实验平台及模型,跨学科为其所用。他还解读了中医药抗癌研究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并分享了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肿瘤专家李忠教授共同合作开展的有关研究成果。

  在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还就中医药未来研究的方向和思路,特别是中医药抗癌研究的方向展开了讨论。代表团还参观了悉尼大学医学院科研大楼教学实验室。

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新方法和新思维论坛在悉尼举行

  据悉,此次论坛由世界中联和悉尼大学医学院共同主办,悉尼明医堂中医药诊疗中心和澳大利亚3C国际公司协办。(王泉骄)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