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洲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手足情、一家亲”两岸同胞联欢晚会

2016年11月21日09:3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21日电(姜河) 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的“手足情、一家亲”两岸同胞联欢晚会20日在悉尼举行,150多名居澳侨胞相聚一堂共叙炎黄子孙、中华儿女情。今年是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连续第七年在悉尼举办此项活动,两岸同胞一家亲联欢会已经成为居澳两岸侨胞的“连心桥”。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在活动上讲话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表示,两岸同胞同宗、同根、同文,血浓于水、骨肉情深。我们无论生活在哪里,身上都有鲜明的中华文化烙印。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重视居澳两岸侨胞互动、交流。长期以来,不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两岸同胞联谊、座谈和研讨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相互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巩固了友谊,有力地推动了在澳华侨华人社团的和谐建设与发展。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讲话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表示,联欢会让居澳两岸同胞以欢快、娱乐、轻松的形式共叙友情、促进交流、增进感情。顾小杰赞扬了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促进两岸同胞交流、交往中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邵群说,澳洲和统会自成立之日起,就非常重视吸纳居澳台胞,其成员有三分之一有台湾背景,是和统会的主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力量,在各种会务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

  台湾侨联总会常务理事、澳洲和统会常务副会长巫世民表示,此次有70余位台胞参加了联欢晚会,相信此类活动将继续传递正能量,促进两岸同胞交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