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即将进入最梦幻的季节 有多美你知道吗

2016年11月23日10:2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新西兰天维网图片)

  在见到真正的鲁冰花之前一直以为,这种花朵只存在于朗朗上口的童谣中。

  直到某个夏天,第一次踏上南岛的旅途,一眼就望见一片色彩绚烂、缤纷盛开的鲁冰花,开得无边无际,让人仿佛闯入了令人沉醉的童话世界。

  11月到来了,新西兰的鲁冰花又一次将要盛开,你们是否准备好踏上这一“梦幻之旅”呢?

  关于鲁冰花的小科普

(新西兰天维网图片)

  鲁冰花属于羽扇豆的其中一个品种,颜色有紫,黄,粉,白等;而在新西兰最常见的颜色则是紫蓝色或者粉色,当漫山遍野鲁冰花盛开的时候,景色比任何一种鲜花盛开的时候都要梦幻撩人,伴之淡淡的花香围绕在你身旁,如果你没有看过如此美丽的景色,一定是毕生的遗憾。

  每年在11月底到12月底,都是新西兰最好的赏鲁冰花时节(花期视天气而定,越往南边花期会稍稍延后)。

  鲁冰花赏花地Top1:Lake Tekapo 蒂卡波湖

  Lake Tekapo大概是新西兰最负有盛名的鲁冰花赏花地,每年11月底到12月中来到这里,你就能看到碧绿的Tekapo湖旁,长满了大片大片的鲁冰花。

  鲁冰花赏花地Top2:Mt John约翰山

  其实在从Lake Tekapo开车去往Mt John山顶的路上(不是徒步径,而是另外一边可以开车上去的步道),也有着一大片会让你为之惊叹的无边花海!远处更有连绵的雪山当背景,让盛开的鲁冰花更是散发勃勃生机。

  鲁冰花赏花地Top3:Queenstown/Glenorchy 皇后镇/格林诺奇

  如果你是一个爱花之徒同时又是《魔戒》的疯狂粉丝的话,在鲁冰花盛开的季节必去的首选之地就是离皇后镇40分钟车程的Glenorchy。这里是电影《魔戒》的拍摄场地之一,而报上一个Horse tour来开启这段中土之旅是一个绝佳的选择。试想一下,不是徒步,不是开车,而是帅气的骑着骏马在一片片的鲁冰花海中穿行,是何等难忘的经历?

  鲁冰花赏花地Top4:峡湾国家公园Milford Road

  峡湾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 Park)中的米佛峡湾公路被誉为新西兰风景最漂亮的一条公路,沿途两旁是壮观的高山丛林和草原,更有多条迷人的徒步径。每年的12月和1月,这里遍地都开满鲜花——当然少不了的主角之一就是鲁冰花。所以选择在12月出行,你将可以感受一场峡湾壮丽风光和遍野鲜花的双重视觉盛宴!

(新西兰天维网图片)

  赏花地推荐

  一位名叫Amanda的旅游达人还推荐了一些不为人知的鲁冰花赏花地,如果你开车路过不妨停下车来欣赏一下哦~:

  -Ahuriri River从Lindis Pass到Omarama的路段

  -Lake Wanaka湖四周

  -The Crown Range Road从Wanaka到Queenstown的路段(在这里能看到一些黄色的鲁冰花哦~!)

  -Burkes Pass

  -Lake Pukaki和Lake Dunstan周围

  -Twizel旁

  马上就要到新西兰鲁冰花盛开的季节,要不要约上心爱的TA,一起去看童话般的鲁冰花海呢?(来源:新西兰天维网)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