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公布 悉尼大学位列第四

2016年11月23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23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 最新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22日公布。排名显示,悉尼大学的毕业生比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更具就业竞争力,位列美国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中国清华大学之后,排名全球第四。

  此外,墨尔本大学排名位居并列第11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蒙纳士大学均在全球排名前50,新南威尔士大学没有参与此次评选。

  据悉,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根据五个标准评估了全球300所大学,包括雇主声誉、校友成就、雇主合作关系、校园雇主招聘活动和毕业生就业率。该排行通过调查3.7万名雇主,研究来自世界各地2.1万名毕业生的职业,以确定最终排名。

  QS研究主管本·索特表示,澳大利亚的大学在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们的行业合作项目,以及建立行业知识中心为毕业生带来的竞争优势。QS排名的数据还表明,拥有STEM教育体系的大学的毕业生通常更具就业竞争力。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规划和绩效管理部门的特蕾西·麦尼科表示,要使大学在这一排名上表现良好,学校不仅需要与雇主广泛接触互动,还要确保毕业生能够满足雇主所需求的相关技能。(实习生 王一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