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建筑业遇近16年最大降幅 或拉低国内生产总值

2016年11月24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建筑业面临最艰难时期,遭遇近16年来最大降幅。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经季节调整后显示,建筑工程在第三季度急剧下降了4.9%,远超下降1.6%的预期。以年度数据计算,建筑工程总体下降了11%。建筑业疲软体现在多个领域,包括住宅建筑、商业建筑以及资源领域大型工程项目的收缩。

  其中,西澳大利亚州建筑工程降幅最明显,较一年前下降43%。维多利亚州遭遇一年多来头一次下降,较第二季度下降7%。与此同时,新南威尔士州、南澳大利亚州和昆士兰州分别下降2%、1%及0.2%。

  私人施工项目本季度下降了6.6%,较第二季度16%的下滑有所好转,但仍较一年前下降了36%。同时,多由政府投资进行的公共施工项目虽由于恶劣天气影响稍有下滑,但是在近三季度的平均值上看,增长了4.5%。

  澳新银行资深经济学家费利西蒂?埃米特表示,考虑到建筑审批和待建工程的增长,住宅建设的下滑令人震惊。根据澳新银行的预测,个人住宅建设将会在第三季度下滑2.5%。她还表示,此次建筑业走低是自2000年以来最大一次,或将澳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拉低0.7%。(实习生 郭芊)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