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驻斐济使馆举办使馆开放日活动

2016年11月28日10:26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小字号

  2016年11月22日,驻斐济使馆以“中国春节文化”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使馆开放日”活动。来自斐济苏瓦国际学校的70余名中小学生和教师参加了活动。

  开放日上,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斐关系图片展,学习了中国春节文化的知识,观看了中国国家形象片,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中文歌曲和中国传统舞蹈。使馆外交官们为同学们讲解并演示制作饺子,同学们动手体验擀饺子皮、包饺子,并品尝了自己制作的饺子。

  

  驻斐济大使张平对苏瓦国际学校的师生走进中国大使馆表示热烈欢迎。张大使说,在当今全球化时代,世界正在变成一个地球村,各国间交往频繁,不同文化相互交融,了解多元文化,有利于同学们开拓眼界,培养国际视野,对同学们今后的成长和发展大有裨益。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更多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感受中斐两国人民间深厚的友谊。

  整场活动充满欢乐气氛,互动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在中国使馆过得很快乐、很难忘、很有收获,教师们表示此次“使馆开放日”活动不仅提供了学生们亲近中国文化的机会,同时增进了师生对中国的了解。

  斐济广播电视台对活动进行报道。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