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经合组织:澳联储应上调利率给房市降温

2016年11月29日13:4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29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日前预测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将会在2017年底上调官方利率,并表示这也将有利于给澳东海岸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

  经合组织在28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中提到澳大利亚经济时表示,澳大利亚经济需要提高利率来适应周期性发展,缓解低利率带来的紧张局势,尤其是在房地产市场领域。

  经合组织指出,澳大利亚政府应放缓修复财政预算赤字的计划,而是要增加支出以支持经济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技能领域通常回报颇高,而澳大利亚在这方面达不到领先国家水平。经合组织认为,尽管澳大利亚政府的财政债务处于上升阶段,但债务起点还较低。目前澳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约为45%,这一比例预期会降低。这表明政府有足够的“财政空间”去应对紧急情况。

  经合组织预测,到2018年由于液化天然气产量上升,澳矿业投资将停止下滑趋势,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将达到3%。虽然澳大利亚经济经历了25年无衰退期增长,但是在未来的发展依然具有风险性。澳大利亚国内非资源型投资或仍将保持黯淡,阻碍经济增长势头。此外,由于房产价格的调整会降低消费需求和相关建筑工程,澳住房市场仍然存在风险。

  此外,经合组织还建议澳联邦政府应加紧税制改革,增加土地税、商品及服务税。经合组织预计,2016年底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将低于3%,失业率将轻微上扬至5.7%。(实习生 董业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