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英媒:支持率下降 澳大利亚总理被迫接受妥协立法协议

2016年11月30日07: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1月28日报道,最新的民意投票显示,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继任一年多以来,其支持率已降至最低。有可能失去本就岌岌可危的政权。

  据报道,11月17日,马尔科姆·特恩布尔的支持率降至46%,比6月份下降了4个百分点。

  报道称,由于支持率下降,特恩布尔打算推进自己在7月竞选时的计划的几项立法,这也是他险胜的关键。但是,特恩布尔所在的保守党没能获得上议院的多数议席,因此这个充满敌意的上议院对其每次行动都予以打压。

  在最近的一次打击中,特恩布尔被迫接受另一项立法协议,即大幅削减对外国游客的加税计划。最初,特恩布尔政府计划对持有工作签证的外国游客对其在本国所赚取的美元征收32.5%的税。但遭到农民的强烈反对,他们称,“背包客税”会耗尽亟需的资源,增加出口风险,要求特恩布尔将税率降低至15%。

  目前,特恩布尔正在推进另一项旨在建立建筑行业监督机构的立法方面面临着艰巨任务。他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来推行这项法律。(实习编译:毛瑶瑶 审稿:田瑞哲)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