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政府千万级项目或打水漂 澳大利亚一州猎狐行动被指骗局

2016年11月30日08:01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塔斯马尼亚州政府投资数千万澳元,计划清除境内的狐狸。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1月29日报道,塔斯马尼亚州政府投资数千万澳元,计划清除境内的狐狸。不过,有人质疑称,整个项目的起因只是一场骗局。

  塔斯马尼亚州政府2001年发起猎狐行动(Fox Hunt),截至目前,已经投入了5000万澳元(约合2.58亿元人民币),旨在找到、杀死狐狸。此前,有人在塔斯马尼亚发现狐狸的踪迹,包括足印、骸骨、血迹、粪便等。

  狐狸在塔斯马尼亚是外来入侵性物种。当地政府虽然2014年解散了猎狐行动小组,但至今仍在接收联邦的专项拨款。

  猎狐行动饱受质疑,反对声常年不断。有人怀疑,塔州当地究竟有没有狐狸都很难说。猎狐行动参与者、动物学家西蒙·费恩承认,在证据方面,“很难排除”内部成员捣乱的可能性。费恩表示,已经发现的57份狐狸粪便当中,有26份可能是假的,另有11份根本不是狐狸的粪便;而且这些问题粪便全都是一位名叫克雷格·艾略特的工作人员提交的。

  塔斯马尼亚官方11月认定,有一具尸体并非本地狐狸。

  不止如此,猎狐行动的3位部门主管还要求对所谓狐狸踪迹展开紧急调查。

  议员伊万·迪恩更表示,所谓的狐狸踪迹,可能根本就是猎狐行动参与者蓄意假造,其目的则是让行动延续下去,以便从中谋利。迪恩甚至曾经报警,称猎狐行动涉嫌诈骗。

  有人质疑就有人声援。野生动物学家尼克·穆尼曾经是猎狐行动的顾问。他呼吁政府应该坚定立场,剿灭狐狸;即便有行动成员操作不当,玷污了证据,也和诈骗相去甚远。“我没有看到诈骗的证据,但我当然承认它可能发生,”穆尼说。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