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广东省侨办组织中医专家到新喀里多尼亚慰侨义诊

2016年12月01日08:39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候诊

  中国侨网11月30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由广东省侨办副巡视员李仲民率领的中医专家义诊交流团结束在新西兰基督城的义诊活动后,于近日前往新喀里多尼亚慰侨义诊交流。

  中医团一行甫抵新喀里多尼亚,立即投入义诊活动。候诊大厅挤满了前来求诊的华侨华人以及当地民众。据了解,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部分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患病没能及时就医。中医专家们对前来求诊的患者细心施诊,耐心教授侨胞及当地民众日常保健知识。一位当地医生肩颈、腰椎患病近一年,疼痛难忍,听说广东省中医专家来义诊,抱着试试的态度来求诊,经针灸专家徐振华博士施诊治疗后,疼痛马上缓解,腰也挺直了,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李永津副主任医师为侨胞治疗

  中医专家精湛的医术受到了侨胞们和当地民众的赞赏和欢迎。侨胞们表示,此次是祖(籍)国第一次组织中医专家到新喀里多尼亚为侨胞义诊,送医送药,给侨胞带来了健康,带来了温暖,感谢广东省侨办对侨胞的关怀。

  在新喀里多尼亚期间,中医团拜访了新喀里多尼亚和平统一促进会,与会长刘继有等进行座谈交流。(侯瑜)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