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外媒:中国中车与澳企联合中标墨尔本地铁项目 系澳史上最大项目

2016年12月01日08: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8日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车”,缩写CRRC)与澳大利亚唐那集团(Downer Group)等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赢得了价值20亿澳元的墨尔本地铁列车制造合同。

  BBC称,维多利亚州政府将该项目交给了由中国中车与唐那集团、普莱纳里集团(Plenary Group)等公司组合的联合体,计划制造65列大容量的墨尔本地铁列车。中国中车在11月26日官方宣布了该消息。

  报道指出,中国中车负责的部分约占项目价值的45%,而中车将会在墨尔本设立区域总部,负责进行列车的设计。按照现有计划,该批列车的第一列成品将在2018年11月进行测试,并在2019年中投入服务。所有列车会在2026年全部完成。

  据中国媒体此前报道,该项目将是澳大利亚政府历史上最大型的项目。该项目的董事总经理表示,所有的列车都将在维多利亚州建造,其中超过60%的材料来自澳大利亚本土,并将制造至少1100个就业岗位。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