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洲超6万签证被销 移民部吁移民服从规则

2016年12月01日12: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洲联邦移民部秘书佩苏略对参议院评估委员会表示,澳洲签证及入籍改革能确保移民到澳洲享受应有的权利。近期,澳洲已经颁发或即将颁发多项签证改革举措,为广大计划赴澳旅游、学习及工作定居的海外人士提供便利条件。他还提醒,如果在澳海外人士被发现违反了签证规则,其签证将被吊销。

  上个财年共有6万签证被销

  据澳洲论坛报道,佩苏略透露,2015-2016财年,共有超过6万份签证被取消。取消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超过1.5万份签证被取消是因为逾期停留,另有1900份签证因持有者非法打工被吊销。佩苏略表示,当前的签证项目过于复杂,签证改革能够解决当前签证框架的复杂性,并使其为适应未来的增长变得更加现代化,这至关重要。

  据悉,联邦政府即将推出一系列新的签证改革举措,其中包括类别为400的临时工作签证(短期停留专家签证),该签证允许海外劳工在固定时间内赴澳进行短期专业工作,也能参加符合澳洲利益的相关活动。同时,许多全新的创新游客签证将在今年底之前正式推出。其中包括面向中国游客推出的10年多次往返签证,该签证的适用对象还有可能扩展至其他国家。

  已推出改革确保澳竞争力

  与此同时,移民部也已经落实了多项签证改革举措,其中包括简化后的学生签证框架。新框架能够确保澳洲的学生签证保有国际竞争力,并鼓励教育出口产业的继续增长。“新框架为真正的学生简化了签证申请程序,为企业削减了繁文缛节,并且巩固了澳洲移民的完整性。”佩苏略说道。

  此外,一项全新的企业家签证也在今年9月实施,有关技术移民的评分测试系统也已得到了修正。佩苏略说:“我们需要一个有效的移民服从及执法能力系统,从而预防、震慑并管理那些进入澳洲却不遵守签证规则或构成特定威胁的人。”他表示,移民部不仅在边境对移民进行管理,还开展活动将个人、担保人及企业的自愿服从意识最大化,使他们履行义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