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正式成立

2016年12月06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6日电 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6日在悉尼召开第一届第一次理事大会。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汤加等9个国家及法属波利尼西亚、新喀里多尼亚地区代表组成第一届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理事会。

大会由联盟理事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飞主持。联盟理事会主席黄向墨在发言中表示,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将高举和平发展、和平统一的旗帜,团结旅居大洋洲各国的华侨华人团体,推动海峡两岸的民间交流,并在新的形势下以更加开放、包容、团结的姿态展现在世人眼前。

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荣誉顾问、新州上议员王国忠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让大洋洲各国华侨华人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的统一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基础,中国的统一大业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强大的事业,更是海外数千万华人华侨自强自立,树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将以更包容,更开放的理念,海纳百川的姿态与各支持,拥护中国统一的社团共商中国统一大业。

联盟第一届理事大会在各代表讨论后全票通过了联盟的章程,并一致选举黄向墨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主席。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