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7年“悉尼中国新年灯会”新闻发布会在悉尼举行

2016年12月10日11:4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2017年“悉尼中国新年灯会”新闻发布会在悉尼举行(摄影 姜长庚)

  人民网悉尼12月10日电 2017年悉尼中国新年灯会将于1月20日至22日在悉尼情人港举行,向澳大利亚民众呈现极具中国特色的工艺彩灯。中国民间艺术家届时也会进行民俗表演,让海外侨胞在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新年氛围中共同庆贺鸡年新春。

  12月8日,主办方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华贸会),承办方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7年“悉尼中国新年灯会”的活动详情。

华贸会执行主席、灯会组委会主席李桂平致辞(摄影 姜长庚)

  华贸会执行主席、灯会组委会主席李桂平表示,在每一位华人华侨心中,春节都是非常值得欢庆的节日,不仅因为它是世代延续的传统节日,更因为春节蕴含着深厚的中华文化和民族归属感。春节灯会从汉朝起就在民间盛行,绚丽的花灯象征着合家团圆、和谐幸福的美意,勾起华人华侨的浓浓乡情。在悉尼新年灯会这一文化盛会中,每位到场的游客都可以领略到灿烂瑰丽的华夏文明和历史,让身在悉尼的每个人都有机会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悉尼市议员郭耀文致辞(摄影 姜长庚)

  悉尼市议员郭耀文表示,悉尼市有两百多个不同的族群生活在这里,新年灯会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悉尼市文化生活,已成为悉尼重要的文化盛会。除了多彩的花灯以外还有众多的文化表演,有超过一百万的悉尼市民欣赏了历届灯会的盛况,将悉尼市中国新年庆典活动带到了新的高度。

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致辞(摄影 姜长庚)

  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表示,灯会不单单是华人在期待,同样也成为了悉尼主流社会共同期盼的一个文化亮点。这一高大上的艺术形式,令生活在悉尼的华人华侨感到非常骄傲。

南海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李冰致辞(摄影 姜长庚)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赵立(摄影 姜长庚)

  南海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李冰、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赵立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并对主办方等表示了感谢。据悉,悉尼中国新年灯会开创于2015年,在前两届灯会期间,总计有超过120万游客来到情人港欢庆中国年。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