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六种你不知道的澳洲人过圣诞的方式

2016年12月13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13日电 尽管大部分生活在北半球的人会觉得圣诞节要在壁炉边挂上长袜、吃烤栗子、喝热葡萄酒。然而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却在圣诞时正直盛夏,欢庆圣诞对澳洲人来说,不是冰雪的节日,而是夏日的狂欢。

和圣诞老人一起爬悉尼海港大桥

  方式一:和圣诞老人一起爬悉尼海港大桥。悉尼海港大桥是澳大利亚风景明信片的主角,也是澳洲人的骄傲,一直在很多人的“体验愿望清单中”。每年的圣诞节,圣诞老人会作为特殊嘉宾出现在海港大桥上。攀爬爱好者可以和圣诞老人在桥顶拍摄最特别的明信片照,作为圣诞的贺卡。

穿上沙滩裤、比基尼和圣诞帽

  方式二:穿上沙滩裤、比基尼和圣诞帽去邦迪海滩。圣诞节对于邦迪海滩来说是繁忙的一天。作为澳洲最著名的海滩,圣诞节这天邦迪海滩所见之处都是游泳、冲浪爱好者,前来狂欢的当地家庭,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在此庆祝圣诞节。大家穿着沙滩短裤、比基尼,头戴圣诞帽,在金黄的沙滩上庆祝圣诞是澳大利亚一道独特的风景。

圣诞老人花样趣味跑

  方式三:圣诞老人花样趣味跑。在“圣诞老人花样趣味跑”中,你可以看到各种热衷慈善和追求刺激的参赛者,身着各式的圣诞老人套装参加比赛。参赛者大多依据传统,忍受着圣套装令人窒息的长胡子,和垫满海绵的大肚子。短裤往往代替了长裤,在炎炎夏日中给参赛者带来一丝清凉。参赛者们从澳大利亚不同的城市起跑,以此筹集资金来帮助患病和贫困儿童。

  方式四:大虾的地位高过火鸡。在澳洲的圣诞晚餐上,虾和蘸酱取代了火鸡,被盛放在餐桌的中间。在南半球的传统中,提前预定大虾比提前预定火鸡更重要。只有少数的家庭会选择热烤的菜,相反,冷盘、奶酪和冷沙拉更受欢迎。

  方式五:圣诞板球和水滑梯。圣诞节这一天,当地的公园里到处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或者相约前来的好友参与户外运动。最受欢迎的运动莫过于板球和水滑梯。板球比赛也是节礼日的重要活动之一,特别是对于那些准备一天都守着电视,等待国际板球锦标赛的老爸们。

  方式六:七月圣诞。很多澳洲人都沿袭着澳洲移民的传统,度过“七月圣诞”,就像《七月圣诞》这部电影一样,选择在南半球庆祝圣诞节。互赠礼物、猜字游戏和充满美味的传统的圣诞晚餐,完美融合了现代与传统。(实习生 沈楚昀)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