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斐济首个“华助中心”正式成立

2016年12月22日08: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苏瓦12月20日电(记者刘鹏)南太平洋岛国斐济首个华侨华人互助中心(简称“华助中心”)20日在苏瓦正式成立。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中国驻斐济大使张平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等百余人共同出席了成立仪式。

  张平在致辞中说,“华助中心”的成立不仅为当地侨胞、来斐中国游客和驻斐中资企业等服务,还将在促进中斐两国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感谢姆拜尼马拉马总理和斐济政府长期以来对当地华侨华人的关心与支持,这也反映出中斐两国人民间深厚而真挚的友谊。

  斐济苏瓦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向新华社记者介绍,“华助中心”把斐济数十家力量相对薄弱的侨团汇聚成共享人力、物力和财力的统一民间非营利性机构,向侨胞免费提供生活指南、法律咨询、医疗义诊、英语教学、翻译等服务,同时与斐济政府建立友好关系,反映侨社在治安、税务、劳工事务等方面诉求,维护同胞权益。

  “华助中心”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实施的海外惠侨工程8项计划之一,旨在侨帮侨、侨兴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