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政府推汽油新规 普通无铅汽油或逐步淘汰

2016年12月23日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澳洲网22日报道,为了提高澳大利亚汽油的质量,特恩布尔政府21日提出新提议,建议在未来的2年至5年内淘汰普通无铅汽油,令澳大利亚司机们面临油费成本上涨的可能。

据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21日下午公布的讨论文件认为,减少在澳大利亚出售汽油中的硫磺,将对的环境及健康产生正面影响。

据了解,在35个经合组织(OECD)国家中,澳大利亚的汽油质量位于低水平行列,不及墨西哥、土耳其及爱沙尼亚。

为此,政府的讨论文件给出几个选项,包括:

●在2年至5年内取缔普通无铅汽油,将优质无铅汽油及乙醇混合汽油中的硫磺限制从50ppm下调至10ppm。

●以欧洲为标准提高澳大利亚规格,将包括普通无铅汽油(含硫量150ppm)在内的所有汽油含硫量标准下调至10ppm。

●从2020年起将普通无铅汽油及优质无铅汽油的的含硫量分别下调至50ppm及25ppm。

自霍华德政府取缔含铅汽油后,普通无铅汽油成为澳大利亚司机最常使用的汽油。如果取缔普通无铅汽油,意味着司机油费成本将提高。数据显示,优质无铅汽油的平均价格比普通无铅汽油每升高出0.107澳元。

此外,据澳大利亚国家道路协会(NRMA)发言人库利(Peter Khoury)介绍,最便宜与最高端汽油价格的差价已高达每升0.21澳元,有时候还更高。

此外,取缔普通无铅汽油也意味着澳大利亚的4家炼油厂将被迫重建工厂,改造费或高达数十亿澳元。

多方对政府新规表担忧

对此,库利表示,尽管国家道路协会支持改善澳大利亚汽油的质量,但对特恩布尔政府提出的新规“表示担忧”。

“优质无铅汽油已经比普通无铅汽油每升贵0.21澳元,想象一下我们引用欧洲标准后会发生什么。”库利称。

此外,澳大利亚汽车协会(AAA)也表示,淘汰普通无铅汽油将“对大部分司机的油费成本产生巨大的影响。”

墨尔本司机兰斯利(Alison Lansley)表示,如果转换至优质无铅汽油将面临经济困难,“但如果这样做有利环境,我表示赞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