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借中国美食博主宣传樱桃 欲打开中国市场 

2016年12月28日12:1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新西兰贸易与企业贸易专员Damon Paling(左)、博主Jing Li(中)和Foodview的代表(新西兰天维网图片)

  中国侨网12月27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报道,新西兰已经全面进入樱桃采摘季节,为了拓展中国市场,Central Otago市长在樱桃季启动仪式上,请来了一位在中国有着千万粉丝的美食博主,希望借助她推广新西兰樱桃。

据悉,这次Central Otago草莓季于12月13日在Cromwell开幕。来自各个行业的48名嘉宾参加此次活动,包括中国、越南的国际水果行业代表、批发商、航空公司以及Central Otago的水果种植商。其中一位特殊的嘉宾是中国美食博主Jing Li,她是一位作家兼母亲,博客粉丝数量达到惊人的1900万。

常驻上海的新西兰贸易与企业贸易专员Damon Paling称,从贸易角度看,新西兰还要面对更多困难,但如果把目光转向社交网络,则可能赢得中国市场。“我们很小,而且相对独立,距离中国市场也太远。比如我们的竞争对手智利,有传言说智利准备了700万美元的预算用于樱桃市场推广,其中95%被投放在中国。如果我们以更经济有效的方式打造自己的竞争力,社交网络不失为一个选择。这种不需要太多投入的方式将有助于新西兰樱桃在中国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他说。

Damon Paling表示,要借助Jing Li这样的博主,将新西兰产樱桃的知名度在中国传播开。

Jing Li曾在新西兰学习厨艺,新西兰业内认为,她在中国是一位互联网的活跃分子。回国后,Jing Li开始教女性们如何给孩子做美食,并经常使用新西兰出产的食材。

Central Otago市长Tim Cadogan也对Jing Li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为本地的樱桃产业感到骄傲,这里盛产世界最好的樱桃。“和我们的旅游业以及葡萄酒业一样,这里的水果种植业也是业内顶级的。我很幸运在这里居住了超过20年,很享受这个季节。每到圣诞节前,我会先吃上一大包多汁的樱桃。现在的冷鲜运输技术以及便捷的空运都足以将新西兰樱桃新鲜地运到中国。”他说。

Central Otago说:“我相信,中国和Central Otago可以紧密合作。我们合作的历史悠久,从1865年开始,中国的金矿矿工就来到这里,到1871年的时候,中国矿工人数达到了4200人。金矿资源枯竭后,他们就地安家,在Otago安顿下来。”

樱桃零售商Foodview经理John Miller表示,今年是该公司第三年与当地樱桃种植商合作,将产品销售至中国市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